每皮
  來自澎湃新聞,是個冷笑話:“被收容教育半年的黃海波決定改名為海波,以示此生不敢再涉黃。又覺得三點水的三點露出來不好,再改為‘每皮’。於是,當他在11月的最後一天從收容所走出來的時候,說:好冷”……
  網絡欺凌
  來自澎湃新聞,原題“批奧巴馬女兒‘無品位’惹公憤,共和黨議員助理被迫辭職”。……“眾怒”或已煙消雲散,可這“網絡欺凌”四字卻會存留很久,因為在今天這樣的網絡世代,它幾乎與網絡本身一樣,無可逃避。
  叫了外賣不敢去洗澡
  來自飯否網網友“泛黃的流年”推薦,出處不詳,原僅一句,說:“孤獨就是叫了外賣不敢去洗澡吧”……形容詞“孤獨”抽象之外,又十分主觀,現在好了,它變成一個畫面了,可感可觸。
  談戀愛就是一個女人推翻另外一個女人的政權
  語出評家滾筒洗衣機對新片《撒嬌女人最好命》快評,“談戀愛就是一個女人推翻另外一個女人的政權。”
  怎麼樣能以最少的物質最自由地活著
  語出“於總像太陽”微博:“好些年前,我去西藏,認識了一個姑娘,她有我見過的最明亮的眼睛,以及我見過的最少的家當,全在一個背包里。最後一次知道她的消息是在泰國學習種植水稻。之後再也沒有聯繫過,我卻一直在想,我怎麼樣能以最少的物質最自由地活著,準確說,我怎麼樣才能以對物質最少的占有心最自由地活著。”
  少年不可欺
  來自新京報報道,語出本周熱門事件當事人、19歲科技少年NIKO譴責創意遭製片人欺騙套做商業廣告文章,是文題。“一個人的戰鬥,在幾十個小時的時間里變成大家對‘盜版文化’的憤慨。這說明,大家對‘盜版文化’從熟視無睹到義憤填膺的心態轉變”……律師游雲庭在快評里這樣說。
  屏社交時代
  語出英國《金融時報》撰稿人陶舜專欄文章,原題“一個屏幕偽社交症患者的自白”。其中一段寫:“我活在這樣一個‘屏社交’時代,周身充滿了奇怪的囈語、圖片、符號和圖標……適當使用屏社交工具,有助於緩解人類的孤獨境況,愛微信的人都不喜歡孤獨,但過度使用又讓我們重新墜入孤獨之境。”
  嘆息是這個時代里最大的聲音
  語出學者熊培雲微博:“嘆息是這個時代里最大的聲音。而我已然迷惑了,不知道它是好是壞”……是好是壞呢?答案其實大家都知道。
  (原標題:叫了外賣不敢去洗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2lhkk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